快樂享受人生的每一天

    去年10月,邱德老師因罹患大腸直腸癌零期,作瘜肉切除手術,這是老天爺翻轉我人生成功方程式的提醒。21年來我一直在學校丶補習班教書,一路伴隨著許許多多的學生成長,對教書我總有著許多雄心壯志。現在,我真正面對自己徹底領悟,生活應當是我們珍惜的一種經驗,而不是要苦撐過去的日子。

    其實每天早上我們睜開眼睛時,都要告訴自己這是特⋯⋯別的一天。每一天,每一分鐘都是那麼可貴。生命真是脆弱,生死天註定無法違抗。即便是蘋果的﹝賈伯斯﹞,在病痛面前卻仍是無能為力!

    【1】 別總是在壓力下工作,累壞了自己!
    【2】 別忘了身體是一切,沒有了健康,無法享用人生所有的樂趣。
    【3】 別以為能救命的是醫生,其實是你自己,養生重於救命。
    【4】 別以為付出就有回報,凡事只有不計回報,才能終有好報。
    【5】 別忽視了與你有緣的人,等繁華落盡,你才明白知音難覓。

    順其自然的工作吧!慢慢享受生活,快樂享受人生的每一天!

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

閱讀


    《時代》

    作者: Ming Enoch To
    時代是一台發動機,推動著地球的自轉,也維持著時間的流動。
    ⋯⋯
    人們安份持己的生活著,上班,上學,下班,下課,回家。
    我們沒法想像一天,沒有交通,沒有股市,沒有新聞,什麼都沒有。
    或許,我們所夢寐擁有更多時間的夢想真的實現了。
    但我敢打賭,你不會因此而快樂,更多是不自在和不安感。
    我們的幸福感往往建立在伺服器的數字裡。
    手機裡愛人的問侯,曖昧的對話,親人的提醒,支持著自己脆弱的生命和價值觀。
    我們寧願忙碌點,好像可以為短暫的人生作一個好的交代。
    所謂休息,我們卻想是為了走得更遠。
    盲目地相信著世界的名言佳句,卻未曾領略其意。
    這是最好時代,也最壞的時代。
    這是我幾年前讀《雙城記》的總括和結論。
    這時代或許真的很壞,但別忘記這也是最好的時代。
    別再抱怨和浸沈在世界的黑暗面,多在閱讀中尋找和發現世界的幸福感。
    日子有功,我相信你不會再是那些一天到晚都在抱怨為金錢而活的人。
    時代遺下不單是壞賬覆水難收的壞賬,還有更多幸福的生存之道。
    這是最好時代,也最壞的時代。
    這裡是閱讀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ead.life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